IMG_3476_s.jpg

有一世外桃源,桂花香,長存我記憶深處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陶淵明集》卷六〈桃花源記〉

撰文:凝小竹

這是我睽違多年後再度踏入觀雲居,當下心中所想。

以前常跟舅舅舅媽阿姨表哥表姊大家一起來

長輩們皆是嗜茶之人,或許可以說

南港人大多愛茶呢?   從骨子裡,從血液裡,一種對於茶的愛好

當大人沉浸於泡茶聊天的閒暇時光
孩子們便一窩蜂的跑去玩了
氣喘吁吁的回來趴在大人的腿上
自有清涼解暑的茶凍遞到嘴邊
竹子隨風搖擺起舞
心,也慢慢的靜了下來

會回到這裡,說來也很巧
日前剛好跟媽媽說到這裡

『茶凍很好吃呢!』

『還有咬一口就齒頰留香的桂花料理~』

『那時候我還欺負蜘蛛喔!等她結完網才把她打下來!』
其實回想起的,是那時的恬靜時光吧
我其實根本想不起這裡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她居然就只是在我們南港的山裡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就好像你記得國小同學的臉,卻不記得他的名字
亦或是某個你知道的人,你記得他是誰,可是她的臉彷彿被雲霧掩蓋住,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我有一個表弟,他要去當兵了
他是跟我一起上幼稚園的
所以這或許可說是一場送別會
亦或是成人禮
大家七嘴八舌的傳遞給他當兵種種事情
話說當年勇

三舅舅的女兒
有人向她問道
『你哥哥呢?』
『他去打工啦!很少見到他』
四舅舅的女兒
說道
『弟弟都去安親班,跟他沒交集耶!』

很有趣的對話

我跟我姐姐呢
『我們用MSN跟噗浪對話阿!在同一個屋簷下』

愈來愈有趣了

人跟人的關係就像雲朵,容易飄散

白雲一片去悠悠

是因為觀雲居的不變
顯得人都變了
景物豈能如舊
人事是否已非

夜晚的螢火蟲
有如流光飛舞
抓不住 就算抓住了也留不住手中的美好
稍縱即逝

我在茶香跟桂花香中徘徊
找尋記憶中的景象
找尋不再忘記過去的方法

IMG_3524_s.jpg

觀雲居資訊:

115台灣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24號
就位於南港茶葉博物館對面

 

螢火蟲非常活潑

好孩子千萬不要抓他們

抓了也要放走喔!

 

文章原址

不過有改一些地方~

 

 

 

 


IMG_3504_s.jpg    IMG_3526_s.jpg IMG_3772_s.jpg

IMG_3812_s.jpg IMG_3785.JPG

IMG_3782_s.jpg

arrow
arrow

    jewelju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