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那時候很迷古裝戲"孝莊密史"阿                               撰文:凝小竹  照片: 凝小竹

裡面有一首關於繡荷包的歌~唱:飛針走線荷包繡~~~

很浪漫的事~女生都應該要自己繡荷包給家人,朋友,情人

剛好國中同學也是很迷的,蠻想要一個

我就躍躍欲試的想要做一個給同學

不過第一次做當然不可能整面繡滿 繡滿我就考不上大學了哈!


一開始先用間距比較寬的布,我用的是類似麻布的小杯墊

特地從生活工場買來,結果是被做成別的東西

間距比較寬就適合初學者,容易找到下針的點,不過容易重複下針,

重複下針有甚麼不好?

會拉扯到布的版型,會歪.所以才要用木框框拉緊(木框框是後來才買的)

深到淺花瓣01.jpg

1.我用的是漸層的線,在穿線的時候要記得把色漸層拉到一致喔!(上次忘記跟小渝說,不過還好是實驗品)

然後從中間開始,深色在到淺色,慢慢繞出來~ 可參照"多方向直針法"

深到淺花瓣02.jpg

近一點看!~~是有漸層的!~

深到淺花瓣03.jpg

慢慢把花瓣的形狀做出來~

從深色到淺色,中途換線會換的很勤,就是不要太懶惰,該換就換

不然顏色走掉就不好了!

深到淺花瓣04.jpg

五片都完成後花就出來了!!!

深到淺花瓣05.jpg

延伸出花的莖~~

深到淺花瓣06.jpg

葉子也出來玩了!~~唉阿阿 顏色超怪的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深到淺花瓣08.jpg

有花就會有蝴蝶!~~~

蝴蝶飛過來了!~~~(完全是因為看到有藍色的線想說不用白不用就來了)

這種事很講求急中生智!

這是真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

搞不好會打結阿!

所以要隨機應變很快喔!!

深到淺花瓣荷包稿子.jpg

這是當年的稿子~最好是要打稿啦!

就是先畫在紙上,一直盯著他看

直到你把樣子記清楚了

不然會發生很多慘劇喔!

像我現在在縫香包就是這樣

不過就算有打也有可能繡到一半就變形了

像我現在的手帕(泣) 下次再說吧!

深到淺花瓣07.jpg

來看看小蝴蝶長怎樣!~一看就知道沒打稿阿 顏色都亂竄啦!

深到淺花瓣荷包.jpg

最後的最後,跟荷包本體結合!!!旁邊有一些花邊!再串上繩子就很美麗了!

那時候我買的繩子很單調,我還自己把顏色繡上去,看得出來吧!

看他的製作過程,看不出來會是一個可愛的小荷包吧!

所以說,攝影有多重要阿!(離題)

呵呵!所以就請女孩們加油嚕!

下次我會在介紹荷包的種類跟縫法喔

不過等端午過後,我的粽子們都好了再說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welju0919 的頭像
jewelju0919

竹工凡,筑紅坊

jewelju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