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07.jpg

好不容易今天趕成!

幸好有在大家放假前完成~

我的手都麻了~

本來是要做兩兩不同的樣式

但是因為做那個球狀的已經耗盡我的體力

所以其他都是可愛又容易的小粽子~

成品02.jpg

已經盡可能的多繡一些小裝飾上去了~是盡可能喔!

 

成品03.jpg

我喜歡藍色的~

成品04.jpg

抽到小球球的真的是大獎!因為超難做的~><

成品05.jpg

我媽咪說黃色好看~~

製作過程:

小球球-過程超麻煩的~下次再詳細說好了~

小粽子~

把布剪成11cmX5.5cm大小,可以在上面做些裝飾~

材料五.JPG

對折,在兩邊用回針縫縫起來,留一邊塞棉花用的~

材料七.JPG

翻過來就看的到繡的可愛小花樣了

材料六.JPG

然後,要塞棉花了~ 把棉花揉成小球比較好塞喔!

做法01.jpg

先塞一個墊底,因為等一下要塞的是有香料的棉花~

做法02.jpg

把香料挖一勺到綿花上.在放上一片棉花~迅速塞進去!!!

做法03.jpg

把準備好的線拿出來,要綁粽子了,如果塞太滿會不好綁喔!,所以要在一半的時候綁~

做法05.jpg

綁好了之後就盡情的塞棉花!~

做法06.jpg

然後就是麻煩的縫合了!就小心翼翼的用藏針縫縫起來吧!塞太多棉花就會很難縫喔!

記得縫的時後是邊線對邊線,就是你縫的兩側的線要對一起,不然縫出來會變成抱枕!

做法07.jpg

示意圖!

做法.jpg

然後就有好多好可愛的小粽子了!!!

希望大家可以跟家人一起快樂度過端午佳節!~

成品01.jpg

延伸閱讀:

夏,端午,小香包

簡易縫法介紹(一)平針縫.回針縫.毛邊縫

 

後記:

然後我的3d作業都沒碰啊!!!!!我死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ju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