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參加的是學校辦的文化參訪團,讓我們到北京遊覽十天。大二上李功勤老師的課的時候就很羨慕,覺得可以去的人真是太幸福了,北京耶,是有紫禁城的北京,擁有著濃厚文化氣息的老北京,令我魂牽夢縈。大四學姐問我同學綺綺要不要去,然後大家就一個邀一個,本來正值多事之秋,叔叔重病,大伯母也逝去,但我怎麼也不想失去這麼難得的機會,雖然要2萬元,但是還是提出了這個任性的要求。意外的,我的母親答應了。我知道她想讓我多去外面看看,小小台灣外的世界有多遼闊,即使很艱困,她還是會讓我去的。

Day 1

放寒假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媽媽跟爸爸送我到桃園機場去了,那時六點不到,我實在很緊張,一直抖個不停,我媽咪問我是不是冷,我很清楚不是,可是卻還是一直抖,大概是心理壓力吧!學期結束前,要交出專題分組名單跟題目,我在這裡遇到了很大的窘境,兩難的餘地,一方面是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一方面又要考慮很多人際上的事,偏偏這次旅程是早已定下來的,我卻是因為這小小的命名問題而壓的喘不過氣,是問接下來一年半的專題要怎麼做下去,但萬事起頭難,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對於好的開端是很重視的,不然會很無力。所以我還要分心到旅行上真的很不知所措,真的是蠻討厭這樣的個性的。

(而且忘記帶小吱吱了)

好不容易有很多人都來集合了,可是我還是好緊張,時間很早不到早上六點,睡不到3個小時,後來我終於看到羊逼,有一個認識的人讓我放鬆下來了,大家的爸爸跟媽媽都來了,很溫馨的場面。我發現我的行李太大了,一量居然有21.1公斤,不過也沒罰我錢。然後大家就逛逛免稅店,終於要搭飛機了。

去大陸,在飛機上要填一張表,不用太誠實去填,不然你的行程會多一站──醫院

終於起飛了~

    

飛機餐,西式的沒了,所以吃中式的,圖中是塑膠餐具,順帶一提,綺綺同學的鐵製叉子被海關沒收了,真口憐~

因為是直航,所以中午就到了

    

霧濛濛的北京上空,安全著地

要領行李得先搭機場捷運,話說,出海關到搭捷運到捷運車廂在到領行李的地方,經過了多種不同溫度,一下冷一下熱,簡直是在做三溫暖

順利領到行李,出了機場要去下榻的學校了

窗外景色

景色交換蠻大的,一下現代一下古色古香

   

接下來到我們要住的中華文化學院之中的文華大廈

會用這兩個顏色是因為,之後幾天我們要follow的導遊手上都會拿旗子,就是黃旗上面寫著紅字的中華文化學院,

然後在我們晚上出去溜答,打的回來的時候,一片漆黑中文華大廈的霓虹燈高聳閃耀在大樓中,指引師傅的方向,引此記念。

@第一餐

   

其實就是文華園的自助餐,就像學餐那樣,每餐都有水果,有洗乾淨的香蕉,剝好皮的桔子,或是番茄。

我很挑食這樣.PS.這是剩菜

啟程篇到此先告一段落,吃完第一餐我們就直接到798去了,敬請期待。

下一篇  2010老北京遊記Day1之第一天的結束

附註:

打的,念法:打滴。就是搭計程車,我們叫小黃。大陸的計程車,顏色就是很豐富,有綠色咖啡交錯,反正看到有掛牌的才可以搭,不超過太遠的起跳價是10元,夜間會加價。如果搭超過11元,會自動加一元,不成文的規定,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師傅,大陸的司機叫師傅。

BTW就是在餐廳要叫服務生叫"服務員",千萬別叫小姐,在路上任何一個女性都不可以稱之為"小姐",非常不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ju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