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

吃飯喝足後,我們即將要去爬長城,在茶餘飯後也討論到了是否要乘坐滑車這點,因為長城能爬的有1~8段,第8段就是終點,但是其中第三到第四段是最難爬的路 段,很陡將近90度,大階小階不穩定,所以長城有設置滑車,讓你直達第四段,但是要60元,要怎麼衡量呢,如果你有一整天的時間且你又想攻頂,那可以考慮 從頭爬到尾。那如果是我們這種只有下午時間的,你又想攻頂的話就可以搭滑車,節省時間。我們最後是要搭滑車的。

到了長城,不搭車的就直接走了,我們就先去買票處等上廁所,孰不知,廁所是恐怖的惡夢!!!

這廁所沒門不說,還要五毛錢(不附贈衛生紙),最重要的是它沒有門!!沒有門!!沒有門!!沒有門!! (太杯具了)

所以要兩兩一組上廁所,你幫我檔我幫你檔這樣互助合作和平友愛的活動,但是,其實有一小單間是有門的,所以我在fish上完後就順理成當的進去了,中途一直聽到有人在哀嚎“上不出來阿”,“幫我檔好”之類的話。後來出來後,她們的臉變這樣,真是奇妙。

(2010/07/02更新)

上完廁所,終於要出發了,先說一句,長城可是在山邊,所以不比城市裡,特別的冷,而且風很大,刮的頭臉生疼的,怎麼拿得住相機呢~

大家都包很緊啊!!

這時候英雄出現了!!綺綺同志說交給她了!

    我也包很緊><

那就出發摟~~

這是滑車的票~

這個叫做"速度感"!!

還是能看到沿途風光的~

到了上面,閱覽無盡河山

城牆挺矮的,可風勁強阿~得小心別翻過去!

 

這難道是當年抵禦外敵用的觀察窗(或是說放冷箭用的?)

好啦~有的城牆很高的,比我高一點點~

 

有很多城磚上都是人刻字留言,李四到此一遊阿~或是登上長城俺是好漢之類的~

真的是蠻可惜的~古蹟被如此破壞><

我體力有限,因為台階大小不一,爬的很累啊!

而且又累又冷讓人不想拍照了~

來張FISH~

龍慶峽,冰燈

晚上要去看冰燈,所以是在龍慶峽吃晚餐,餐廳體恤我們剛登了長城,所以招待大家──薑汁可樂

時在是非常新奇的口味,不過建議一定要趁熱喝,等溫了氣也跑光了就是酸的讓人敏感性牙齒發作的糖水拉~

看冰燈去了~有花燈還有冰雕~但是我們還在找冰燈~

    

原來在這裡阿~

地很滑請小心~

透過冰,臉都扭曲了

 

最後上車了~

在冷熱分隔的車裡車外結的水霧上再看一眼華麗的燈吧~

 

今天大家都好累好冷,本來要去按摩的,但是可能因為我們也沒也爬太久長城所以還不是很累那就改天好了~

明天的預告

頤和園!!!(明天開始上課了)

 

 

下一篇:2010老北京遊記Day4之頤和園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ju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